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博士接受科技部之邀,以民間業者/氣象專家身分,

參加陳良基部長率團的國內專家及國際科研團隊,於今天8/17登上東沙島進行科學研究工作會議及現勘活動。
彭啟明表示『今天看到我們海巡的朋友,認真的守衛我們的疆土,還有一群學生在做海洋及生態科研,在他們的展示中,在船上及實驗室,比我想像中豐富太多,看到東沙上特有的生態,還有很特殊的鯊魚,不過是幼鯊。』
彭博士在在東沙島上的會議中,看到科技部在東沙啟動的『智慧災防新南向』計畫,有許多創意積極的做法。也以民間業者身分提出三個建議
1. 東沙的資源很多,更有許多科學成果,但南海似乎與國人較無關聯感,建議科研成果應該多讓國人知道,讓海洋文化可以更深化,而不是只有海鮮文化。
2. 東沙的即時與歷史觀測資料可以部份開放出來,讓國際科研知道並使用,在東南亞相對不開放區域可以建立標竿,不僅只有科研,讓各界可以使用,與此產生連結,更凸顯台灣在國際科研的貢獻與主動。
3. 天氣風險公司願意評估在此建立閃電站的可能性,提供台灣西南邊,面對西南氣流評估研判能更增強,也提供南亞的監測預警服務。

科技部長陳良基率國際科研團隊登東沙島,展現台灣南海研究實力
https://www.most.gov.tw/folksonomy/detail?subSite=&l=ch&article_uid=fad0547b-6762-4c0f-9b2d-e7cf77e885c9&menu_id=9aa56881-8df0-4eb6-a5a7-32a2f72826ff&content_type=P&view_mode=listView

Untitled-1.jpg

IMG_01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