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要特別注意的天氣還是炎熱和午後雷陣雨,接近上午8點,各地高溫都已經有將近30度 ,預計中午西半部各地將有34到35度,大台北盆地到桃園將有36到37度,柏油大馬路上的溫度可能還會更高,紫外線過量到危險等級,除了要注意防曬之外,對這麼熱的天氣也要提高警覺,除了多補充水份之外,中午前後最熱的時候,也要避免在戶外陽光下待太久。另外山區和臨近山區的平地也仍有午後雷陣雨,提醒您還是要特別留意強風大雨、雷擊及溪水暴漲。

 

今天的太平洋高壓將比昨天再往西延展,不過還沒有完全罩住台灣,因此午後雷陣雨會比昨天再緩一些,但是仍然要留意有較局部較大雨勢。明天起太平洋高壓有機會伸展到台灣上空,屆時沉降氣流將使得午後熱對流較不容易發展,不過相對也要留意沉降增溫將使得炎熱的天氣一段時間,未來幾天要特別留意的就是連續好幾天的炎熱天氣。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對流雲系,雖然看起來範圍很廣,但是比較散受、結構不佳,預計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的可能性不高。

 

目前梅雨鋒面的位置比較偏北,低壓中心在中國的山東半島、渤海附近,鋒面雲系則往西南方延伸到四川、貴州附近,未來幾天這附近的區域仍然將有一波波的低壓形成,天氣不太穩定,提醒您若要前往當地,也還是要留意可能發生的劇烈天氣。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天氣風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