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處暑,處有終止、躲藏的意思,就是這時候應該暑氣告一段落,這是進入

秋天的第二個節氣,雖然處暑代表夏天即將結束,但也不是就一點都不熱了。通常處暑之後天氣仍然是很熱的,還要再經過一些時日,才會真正開始變得涼爽,這都還是統計上的平均,如果考慮全球暖化下的氣候變遷,夏季時間增加,這時候都還算是炎熱的夏天。

昨天登陸日本關東的今年第九號颱風蒲公英,橫掃大半日本後,目前位於日本北海道,未來沿高壓快速向北移動,今天有機會脫離,減弱為溫帶氣旋。而第十號颱風獅子山,由於無明顯導引氣流,預估未來四天將會在琉球東方海面緩慢向西南移動,幾乎是漫遊的方式,後續移動路徑變動度大,往日本、韓國或是台灣東方海面都有機會,不過以隨著大環境低壓帶發展東移為主要趨勢,對台灣的影響應該較低,不過還是要觀察後續走向。

目前整個大環境還是在季風環流內,甚至留意的是北方開始有高壓在醞釀發展,的確有點秋天的訊息開始出現,未來甚至不排除在月底有秋天的鋒面開始出現,這時候天氣系統都還在轉變,還有些架構不夠完整,都還有待觀察,有很大變動間空間。

今明兩天台灣周圍水氣略增,天氣大致晴朗,午後局部山區有熱對流發展機會,降雨皆大雨等級,高溫也有34-36度,陽光非常的毒辣,外出務必要防曬。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