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清晨全台灣的雲量都還是偏多,雖然大部份地區還是可以從雲縫中見到一些陽光 ,不過只是暫時的,因為低壓帶仍然籠罩在台灣上空,今天都還是要留意有顯著的雨勢,而且不只中南部,北部和東北部也可能會下大雨,提醒您今天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前往山區或沿海也要特別注意安全。

昨天入夜後,對流雲系生長的位置越來越往北偏移,台灣南部的雨勢也稍微出現空檔,今天清晨全台各地都沒有太明顯的降雨,不過雲量還是很多,略顯陰沉。今天要特別留意的是,從海南島以東到台灣海峽的海面,都將可能會有一些對流雲系生成,而且也都有機會移到台灣陸地上,因此今天也要特別留意容易有陣雨,而且會偶有較大雨勢。

和昨天不一樣的是,今天台灣北部的降雨機率也會大幅提高,因為北方增強的偏北風將可能和低壓帶的偏南風匯合而產生對流雲系,甚至整個西半部都要特別留意,今天中午各地將陸續開始下雨,而且下雨的時間不排除會一直持續到晚上。

今年第13號颱風瑪瑙己經減弱為溫帶氣旋,而且也經乎沒有明顯的環流雲系,今明兩天要前往日本可以比較放心,不過當地也是受到低壓的影響,關東附近天氣仍不太穩定。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天氣風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