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受到入冬第一波較強冷空氣的影響,全台在昨晚到今天清晨都有明顯降溫,北部和東北部降到只有15至16度 ,中部約17度,南部和東部則降到20度左右。和昨天清晨比較起來,北部降了7度,中部也有5度,南部和東部也降了3度,但是目前還不是冷空氣最強的時候,預計今天中午前因為陽光露臉可能出現小幅回溫後,中午過後溫度還會再一路往下降,明天清晨才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提醒您今天出門要穿著保暖一點,中南部和東部則要留意早晚偏冷、日夜溫差大。

2015 11 26 daily 02

受到冷空氣前緣水氣的影響,昨天北部和東北部局部地區仍有陣雨,凌晨隨著北方的乾冷空氣南下,雨勢也逐漸緩和,今天清晨北部和東北部等迎風面雲量雖然仍偏多,不過都是屬於比較淺薄的雲系,降雨的情況不太明顯,預計今天白天隨著乾冷空氣南下,北部和東部都有機會見到陽光,中南部更是晴朗,這樣穩定的天氣可以至少持續到周末,也建議您好好把握。

雖然今天已經很冷了,不過明天清晨才是最冷的時候。預計冷空氣今天還會持續南下影響台灣,由於這波冷空氣較偏乾,因此在各地天氣也相當晴朗的情況下,容易有輻射冷卻,預計明天清晨各地的低溫將可能比今天清晨再降2度左右,北部和東北部將只有13、14度左右,中部也將降到只有14至15度,南部和東部約16至18度,預計周六清晨各地將回升1到2度左右,周六白天起才會逐漸有較明顯回溫。

這波冷空氣和今年過去幾波只是稍微讓天氣變涼,或令人有身處於深秋的感覺不太一樣,而是真的讓季節轉換到冬季了,提醒您要做好迎接冬天到來的準備,雖然今年聖嬰現象的訊號很明顯,可能導致冬季氣溫有偏暖的趨勢,但是並不代表不會有一波波的冷空氣或寒流南下,只是頻率和影響程度可能有所差別,還是要多關心天氣,留意溫度下滑最明顯的時間點,也要多關心家中的老年人和小朋友,心血管疾病患者也要多留意。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天氣風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