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別以為冬季的降雨只會影響北部及東北部,中南部不受影響。上週末受到北方鋒面南下影響,高雄 石斑魚文化節及台中市新社花海節兩大型活動,卻因為這場大雨,主辦單位沒有考慮到雨天備案及規劃,導致活動形象受損。

11/17高雄市永安區舉辦一年度石斑魚文化節,因為忽視了這場大雨的威力,卻讓原本要席開600桌的石斑魚大餐,因為主辦單位沒有雨天備案,導致只有100桌有帳篷,其餘的500多桌空在戶外,有民眾氣憤地說:「你們(主辦單位)真的是太丟高雄市的臉了,說出去我們也不敢講,也不敢再邀朋友來參加了。」

11/17台中市新社花海節開幕第一天,也因為這場雨勢讓停車場積水加上地面泥土鬆軟,使得場地泥濘不堪,多輛車陷入泥坑中動彈不得,民眾下車行走褲腳也沾滿污泥,抱怨連連。活動單位雖然邀請到胡市長及各長官舉行開幕儀式,不料雨突然越下越大,各來賓連忙快閃躲雨,這場降雨也讓許多大老遠跑來賞花的遊客直呼掃興。

以現在科技來說,前述兩個活動案例,不應該是看天臉色,是要多了解天氣,就可以減少一些不必要的損失。其實在今年許多的報導內都有提到,現在對於天氣的掌握,預報技術已經大幅提升,不在於準不準,而是使用者對天氣的了解夠不夠深,能否有效的使用,也建議您在不景氣的當下,更要懂得老天的脾氣,才能夠減少靠天吃飯的風險。

相關影音新聞: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nunumt198720121118190559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751028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