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你沒有看錯,這是美國東部俄亥俄河周邊的主要幹道,由於水位已經超過洪水警戒線,河道沿線 許多道路都已經被水淹沒,水位是20年來最高。俄亥俄州政府表示,水位上升是由於近期降水頻繁,以及氣溫回升、導致冰雪融化,預計這樣的情況在週四之前,水位會一直保持在警戒線以上,也讓當地居民相當地困擾。

圖1 美國東部俄亥俄河水位超出警戒線20年來新高 來源:NBC

 

台灣的天氣型態轉變和當地些許相似,自上周的寒冷天氣結束後,這幾天台灣可說是春暖花開的天氣型態,甚至有了初夏一樣的悶熱感,主要就是位於日本南方海面的暖高壓,為台灣帶來明顯的偏南風暖空氣所造成的。

圖2 偏南風暖空氣持續吹拂 全台各地氣溫偏高 

 

預估這樣溫暖晴朗的天氣會持續到明天(19日),因此要提醒大家注意溫度是偏暖的,白天很多地方高溫可達到28度甚至30度以上,穿著上可以寬鬆透氣一點會比較舒適,另一個要注意的就是夜晚清晨容易有濃霧出現,外出開車要留意行車安全,如果要搭機的朋友也要留意航班的資訊。

 

天氣風險/吳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