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明天(3/28)就是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這是一個全球性的節能活動,主要提倡 於每年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當地時間晚上20:30,各家庭及商界用戶關上不必要的電燈及耗電產品一小時。希望藉此活動推動電源管理,減少能源消耗,喚起人們以實際行動應對全球變暖的意識。這個活動最初由環保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澳洲及雪梨晨鋒報合作發起,並在2007年舉辦了第一次活動。有近220萬人參與,節省了當天雪梨市市電電源的2.2%至10.2%。到了隔年2008年,這個活動就被推廣到全球40多個城市,有將近400個城鎮接力這個該活動,一直到現在。因此也建議大家可以一同響應愛地球,為自己生活的家園盡一份心力。

圖1 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於3/28晚間八點半登場。 來源:universetoday

 

圖2 週一至週五降雨集中北部東北部,中南部水庫難解渴 (來源:中央氣象局)

 

連續幾天的春雨終於要在今天中午過後告一段落了,隨著大陸上比較乾的空氣進來,下午起各地轉為多雲到陰的天氣,雖然雲量還有點多,但是降雨大部分都要停下來了。這波春雨仍然以東北部最多,累積雨量達到300~400毫米以上,石門水庫集水區下了70~90毫米,只能解決燃眉之急,無法真正紓解旱象,中南部降雨量非常有限,水情依舊嚴峻,大家還是要節約用水。

圖3 受到華南雲雨帶影響,中部以北降雨較多

 

明後天周末假期目前來看各地大致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型態,只有東半部有些零星的地形降雨,溫度方面會有比較明顯的回升,北台灣感覺溫暖,中南部甚至會有點熱了,溫度回暖後要注意夜晚清晨容易有霧氣產生,外出行車安全或是要搭機往返離島的朋友都要多注意。

圖4、5、6 華南雲系東移 全台各地周末好天氣

 

天氣風險/吳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