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受到南風暖空氣影響,過去這兩三天都有高溫的狀況出現,特別是都市熱島效應非常明顯的台北市,加上南風過山下沉增溫作用,

今天的高溫甚至高達36.1度,成為今年到目前為止台灣本島局屬測站觀測到的最高溫度。天氣的型態也非常夏天,主要變化反應在午後雷雨的多寡,昨天因為北邊有短波槽通過,大氣不穩定度高,午後雷雨的狀況相當明顯,今天沒有短波槽的配合,大氣相對比較穩定,午後雷雨就減少很多。
另外要請大家注意的是高溫悶熱的情況,特別是如果午後不下雨的話,高溫很可能超過33~34度以上,在戶外活動要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陽光紫外線也都可能達到過量等級,曝曬超過15~20分鐘以上就有可能曬傷,因此防曬的準備也不可少。
預估下一波鋒面影響台灣的時間大約會從下周二(10日)晚間開始,並且至少會持續2~3天以上,到時候各地都將轉為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並且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雖然看起來仍沒有達到西南季風爆發的梅雨型態,但還是要提醒大家預作準備。

 

16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