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德國波茲坦氣候變遷研究所長宣胡博表示,目前各國都認定會升溫大約2.7度。不過在一個月前70% 的國家都發布了自主減碳貢獻承諾INDC,宣胡博指出,目前升溫幅度還沒有很多,有發布INDC自主減碳貢獻承諾的國家,都應該要遵守原則。

德國波茲坦氣候變遷研究所長宣胡博先前曾提到,全球有可能全面上升5度C。不過這就要看氣候變遷政策的執行程度,如果繼續使用化工燃料等傷害地球環境的素材,促使經濟得以成長,而罔顧地球環境,在2100年以前地球恐怕就會升溫4至5度C左右。

根據德國波茲坦氣候變遷研究報告指出,倘若地球上升4至5度C,將會影響全球至少十億人口,特別是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台灣當然也名列其中。像是印度就會再度發生熱浪、農地被海水淹沒,變得無法耕作,全球也將產生更多的難民。目前歐洲已經有為數眾多的難民了,若面臨這個問題,全球的難民問題會更加嚴峻。

此外,宣胡博特別提到海平面上升問題,一旦全球均溫上升4度C,海平面將升高10公尺;最高的情況若全球均溫上升8至12度,海平面將升高15公尺,這也意味全球幾乎所有的海岸線將會消失殆盡。透過這樣的警示,宣胡博希望全球政府都能重視這項問題,讓氣候變遷的問題得以真正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