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春節連假天氣? 天氣風險告訴您! 北東濕冷迎接小龍年 初五後漸入佳境

本周六就是長達9天的農曆春節連續假期了,漫長的連續假期該安排甚麼活動?天氣恐怕會是最關鍵的因素。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將於2013年2月5日下午3 時舉辦春節連續假期天氣預報記者會,完整提供春節9天連假天氣預報,並特別推出配合天氣之推薦旅遊景點指數,同時回顧2012年冬季氣候概況、展望未來上半年氣候概況。

根據天氣風險公司氣象團隊預報結果,本次農曆春節連續假期主要分兩個階段:假期一開始天公不做美,受到華南水氣及冷氣團影響,北台灣從除夕到初三都將會是多雲有陣雨、濕濕冷冷的天氣,低溫下探14度,整體來說北部要到初四天氣才會有好轉的趨勢。中南部雲量稍多,為多雲時晴天氣,而山區也會有下雨的機會。第二個階段為初五到假期尾聲初八,由於冷高壓東移出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終於明顯回暖,同時天氣也漸入佳境,北台灣終於可以見到溫暖的陽光!到了假期尾聲,全台各地中午高溫甚至可來到24-28度!

另外要特別提醒初七、初八大家開始返回工作岡位時,由於南方暖濕空氣北上,西半部及外島有濃霧出現機會,大家交通行車要注意安全,離島往返也要留意航班訊息。

 

氣候部分,2012年12月至2013年2月4日止,台北測站平均氣溫較氣候平均值略高0.4度,僅2天最低溫小於10度。

 

另為了讓大家新的一年「跳」出好運氣,天氣風險於春節期間推出「走跳看天氣」活動,只要加入FB「走跳看天氣」活動頁面,上傳您與家人或朋友跳躍照片就有機會得到大獎!,詳細春節氣象資訊及活動內容可上http://newyear.tenki.tw/查詢喔!

   

記者會時間:2013/02/05(二) 下午 3:00

記者會地點: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6樓(華航大樓)

媒體聯絡人:執行副總經理 石文炳

連絡電話:(02)6618-9928#105,0935-163-787

  

天氣風險公司簡介:

 

天氣風險公司於2003氣象法開放後成立,2004由彭啟明博士拿到第一張民間預報證照,並於2005年6月以全公司名義拿到第一張氣象海象的核可預報證照。天氣風險是全台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成功將氣象加值服務推廣於企業、媒體及產品的本土氣象公司。

 

天氣風險 / 天氣風險氣象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