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博士於5月17日受邀至長榮集團,擔任「2016損害防阻研討會」講師

,分享國際氣候變遷趨勢,應用於企業風險管理實務。

全球暖化嚴重,世界各地的氣候正在急遽變化著,彭啟明博士提出,暴雨、乾旱、高溫等等現象不僅影響民生及農業,種種的極端氣候變化亦衝擊著運輸產業。例如:颱風強度及移動路徑不同往常,威脅航運公司船隻在海上的安全;高空噴流位置改變大幅影響飛機航行時間,飛機燃料必須進行調整;而北極海冰面積不斷減少,對於部分航運公司既是危機也是轉機。氣候變遷影響的層面比我們想像的更大、更廣。

面對暖化,減碳是首要目標,,國內外許多運輸業也紛紛自主制定減排目標,如全球最大航運公司馬士基/快桅(APM Maersk) 2015年更將氣候變遷列為增長永續力的其一面向,光是2010至2015年間就已減少23%的排放量,到了2020年更預計要減少以2010 年為基準之3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雖然減少碳排放可減緩暖化的速度,但氣候變遷已經是進行式,面對極端氣候的影響,如何提前預警、調整營運策略、減少損失,便是企業經營重要的問題,天氣風險公司領有台灣第一家氣象預報證照,具有專業氣候風險評估團隊,提供專業氣候風險諮詢與分析。彭啟明博士呼籲國內外各大企業,重視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所帶來之損害,透過短中長期目標制訂與實務執行,將傷害降至最低。

 IMG 7569

IMG 7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