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周五(9/16)的天氣提醒大家:

1.馬勒卡颱風成長接近中
2.周五晚起漸接近
3.周六清晨東北部暴風圈影響
4.留意明天動態及警報發布

目前台灣本島已經完全脫離莫蘭蒂颱風的暴風圈影響範圍,不過受到外圍水氣影響,今日(9/15)全台仍有陣雨,其中以中南部和東半部的雨勢會比較明顯,北部則是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和東部的雨勢,主要是颱風外圍環流的水氣及偏南風和東南風所造成的,入夜後西半部將會逐漸緩和,不過東半部則仍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可能性。

今年第16號颱風「馬勒卡」,目前已經是中度颱風等級,未來將持續往西北方向移動,大約在明晚(9/16)接近台灣東部外海,接著持續北上移往台灣東北部外海,再轉向朝日本九州方向移動。估馬勒卡在明晚(9/16)至周六(9/17)晚上最接近台灣,北部和東北部須留意天氣的轉變,要留意持續性降雨,沿海風浪也較大,提醒民眾不要前往海邊觀浪。如果太平洋高壓再往西延伸,導致馬勒卡與台灣的距離更近時,則要留意有較大的風雨,也提醒您颱風的路徑還有變化的空間,仍要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