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06/24) 的天氣提醒大家:
1.高壓逐漸西伸接近
2.午後陣雨稍趨緩
3.下周高壓全盤掌握
4.熱浪高溫 午後陣雨更少

經過了兩天北部平地與中南部山區午後大雷雨的天氣,今天台灣仍在偏南風的環境中,空氣還是比較潮濕不穩定,上半天各地除了西南部有短暫雨外,其他多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下半天山區還是有熱對流發展,也還是有擴散到平地的機會,所有山區以及北部東半部下午仍要留意短時強降雨,雖然雨勢應該會比前兩天動輒時雨量接近100毫米來得小,但還是要注意閃電雷擊溪水暴漲的災害。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大致上在31-34度之間,雖然也是熱,但也還沒之前動輒36-37度那麼熱,紫外線倒是都還滿強的,都在過量到危險等級間,外出的防曬工作不可少。
未來一週台灣都位於太平洋高壓邊緣,有時候高壓強一點,我們頭上的午後雷陣雨就少一點,有時候高壓弱一點,午後雷陣雨就多一點,未來趨勢上大致是交替出現,要到完全艷陽高照藍天白雲的天氣型態還要再一段時間。另外,下週菲律賓東方海面有機會出現新的熱帶擾動,發展強度跟路徑有待觀察,不過目前看來是在台灣東方海面就會逐漸北轉,在安排活動方面倒是先不用太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