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07/08) 的天氣提醒大家:
1.風向轉東南風 持續悶熱
2.中部山區留意午後雷雨
3.強颱瑪麗亞路徑南修
4.下周二、三影響北台灣

隨著太平洋高氣壓逐漸向西伸展,台灣附近連續多天的西南風環境也開始改變,今天轉為偏南風,進一步轉為東南風,原本雨下不停的南部降雨逐漸趨緩,轉變為中部、北部、東半部的午後熱對流雷雨,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或短時強降雨發生的可能性,提醒午後出門的朋友要記得攜帶雨具,前往山區、溪流邊活動的朋友尤其要小心午後的天氣變化,避免前往危險區域。各地高溫悶熱,高溫普遍可達32-35度,最熱的地方仍在台北盆地內,有出現36度以上高溫的機會,外出要記得做好防曬,並且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
目前大家最關心的還有位於關島西北方的強烈颱風瑪莉亞,預估這個颱風未來將朝向西北轉西北西方向移動,逐漸接近台灣東北方海面,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比預期偏強一些,颱風路徑也往台灣方向修正,預估下周一(9日)晚間有機會發布北部、東北部海面之海上颱風警報的可能性。
整體而言,瑪莉亞颱風對台灣天氣將有所影響,不過影響程度大小仍要看颱風接近程度而定,未來24-48小時颱風往西北西偏轉的角度大小將是未來影響程度的關鍵,變數仍大,需密切觀察注意,也提醒大家多留意最新的颱風資訊,安排活動務必小心,隨時機動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