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07/17) 的天氣提醒大家:
1.熱帶性低氣壓通過巴士海峽
2.東北角、東部、屏東留意陣雨
3.菲律賓東方又一擾動發展中
4.有機會影響周五到周末天氣

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壓逐漸朝西往菲律賓東方、巴士海峽移動,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就會逐漸進入南海,由於仍是維持熱帶低壓等級,且路徑比較偏南,因此對台灣影響不大,僅東北角、東部及屏東受到偏東風水氣影響有局部陣雨,這個熱帶性低壓進入南海之後發展條件會比較好,有機會在南海上增強成為颱風,不過對台灣影響就很小了。

未來這幾天需要密切注意的是菲律賓東方又有一個熱帶擾動正在發展中,這個熱帶擾動發展條件較佳,並且有機會沿著高壓邊緣往北朝台灣東方海域前進,部分模式預估有機會影響台灣周五到周日的天氣,不過現在變數還非常大,畢竟連熱帶低壓或是颱風都還沒有生成,因此提醒您先不用過於恐慌,但必須持續更新最新天氣動態。

周五之前各地天氣都差不多,受到大環境偏東風影響,西半部都是穩定晴朗又炎熱的天氣,東半部地區則是容易受到海面吹過來的水氣影響有陣雨,周五之後就要看南方的低壓擾動發展狀況,持續密切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