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08/13) 的天氣提醒大家:
1.15號颱麗琵暫對台無影響
2.本周低壓帶籠罩台灣
3.天氣不穩定易有局部陣雨
4.沿海風浪大 山區有陣雨

今年第15號颱風麗琵在今天上午生成,由寮國命名,是一個瀑布的名字,預計未來將沿著太平洋高壓外緣往西北方向移往日本九州南方海面,暫時對台灣無影響。

台灣則是受到第14號颱風摩羯的外圍環流影響,周日北部出現局部陣雨,沿海風浪也變大,東部則因為背風沉降作用,而出現38度的高溫。預計摩羯颱風從浙江的溫州和台州附近登陸之後,影響就會逐漸趨緩。

不過本周台灣天氣仍然不太穩定,受到一個大低壓帶的籠罩和西南風影響,南部和東南部將有陣雨,中部以北也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空氣潮濕,整體感覺較悶熱。其中以周二到周四期間的影響最顯著,降雨機率也較高。

位於海南島和雷州半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則將持續在附近滯留,為海南島、雷州半島和廣東部份地區帶來強風和大雨,預計周四到周五以,影響才會逐漸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