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09/09)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入秋首道鋒面接近
2.稍不穩定天氣至下周一
3.留意22山竹颱風動態
4.預做準備規劃 莫恐慌

 入秋以來第一道鋒面南下,苗栗以北將轉為多雲有陣雨的天氣,中南部與東南部則是受到西南風與熱帶擾動外圍環流影響,全天也是有雨天氣,這個週末台灣在南北系統夾擊下,天氣都不太穩定。

北部與東北部比較明顯的降雨時間點是周六到周日全天,周六降雨區域比較大,山區平地都有機會,周日的話則是迎風面的北部與東北部山區比較多,同時受北方涼空氣南下影響,中南部不受降溫影響,但天空雲量多,也有降雨機會,中午高溫衝不上去,預估高溫在30-31度之間,早晚低溫26-27度,算是相對舒適。

7日晚間形成的山竹颱風,未來一周大致上是朝向西北西移動,趨向台灣東方海面,美國與歐洲的數值預報模式預測它在16日前後有機會影響台灣,但因為還有一段時間,預報仍有變數在,建議大家持續關注颱風動態即可,還不需要太過恐慌,但如果有重要活動不能受天氣一絲絲影響,那就應該開始想一下備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