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09/15)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強颱山竹明晨登陸呂宋島
2.東半部嚴防豪雨大浪
3.新竹以北短暫雨注意陣風
4.周日下午颱風遠離風雨緩

 

山竹颱風海上警報今天上午11點半發布,下午4點位在鵝鑾鼻東南方約750公里海面上,過去6個小時山竹往西北偏,偏北的分量變多,目前山竹颱風強度已達巔峰,七級暴風圈廣達320公里,十級暴風圈120公里,中心風速每秒58公尺,坐穩今年西北太平洋最強颱風寶座,預計未來持續往西北西到西北前進,預計明天凌晨將登陸呂宋島東北部陸地,對菲律賓而言,這可能是繼2013年海燕颱風後,衝擊最顯著的颱風了。

山竹雖不直接侵襲台灣,暴風圈碰不到台灣陸地,但目前基隆北海岸、臺灣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已有2-5米長浪出現,尤其明天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的一段時間,不宜海上活動,現在也已經有些外圍雲帶順著環流移進宜蘭、花蓮外海,雨勢一陣一陣,預計今晚東部的雨勢會越來越大,容易有間歇性陣雨,持續到周日下午,最大單日雨量200-300毫米的規模,等颱風遠離後才會雨緩。

另外,在新竹以北、基隆要留意風不小,桃園新屋已經觀測到8級陣風,從今晚開始到明天整天風勢可能更大一些,沿海及空曠地方有機會達7-9級強陣風,戶外活動多少會受一點影響,相對降雨就不太明顯,偶有短暫陣雨,持續時間也不長。至於其他縣市受中央山脈阻擋,影響程度小了許多,幾乎是無風無雨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