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10/10)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東北風增強
2.北東有雨略轉涼
3.添加長袖衣物
4.中南部穩定溫差大

北部迎風面仍有短暫陣雨機會,雖已經有明顯緩和,各地天氣相對穩定,仍舊需要留意夜晚到清晨的低溫。

國慶假日,由於清晨東北風偏弱,降雨不明顯,但上半天東北風開始增強,新竹與宜蘭以北又逐漸有雨勢發生,降雨將隨著東北風增強,越晚愈明顯,建議出門還是攜帶雨具。

下半天開始冷空氣將明顯南下,夜晚溫度較低,雨勢也是越晚越明顯,北部地區的朋友,要留意這樣天氣的變化。中南部影響較小,除了山區午後陣雨外,天氣大致穩定,但由於雲量少日照強,紫外線偏高,記得做好防曬的工作,前往山區則攜帶雨具。

此外,這波東北風挾帶境外汙染物,加上紫外線產生臭氧,下半天的空氣品質將會轉差,敏感族群記得戴上口罩。

這波東北風約在週四週五達到最強,週四同時還有一波水氣移入,北部雨勢與低溫更加明顯,南部空品也因天氣更加穩定,污染物容易累積,空品持續較差,提醒多留意空品資訊,以防過敏的不適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