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11/5)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東北風減弱轉東風
2.降雨趨緩轉多雲
3.早晚偏涼多留意
4.中南部空品不佳

北部地區水氣更加減少,除了北海岸雲量較多外,臺北盆地以西將逐漸轉為多雲的天氣,也有機會見到太陽露臉,但此時東半部地區將轉為迎風面,仍會有些零星的雨勢。西半部在天氣穩定的同時,由於雲量白天日照較強,夜間的降溫也較明顯,整體來說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時氣溫還是偏涼,建議您多加件衣服,同時空氣品質也因為氣流穩定導致汙染物不易排除,中南部的敏感族群最近還是得多加留意。

目前看來在偏涼的10月過後,未來一段時間冷空氣的勢力較弱,溫度變化較為和緩,東北風將較頻繁的分批南下,而非在長時間的蓄積後造成溫度大起大落。目前看來,下波東北風南下時間較預期延遲,從原本的週三改為週四入夜報到,造成迎風面短暫降雨後週末又逐漸回穩,到了下週初期又再次增強。由於強度偏弱,北部地區低溫也將維持20度以上,只有在東北風增強時白天高溫因為雲量較多而下降,中南部地區則將迎接長時間穩定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