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12/19)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入夜後留意輻射冷卻明顯
2.清晨空曠地區仍只有12度
3.周六前穩定回溫注意溫差
4.中南部注意空氣品質不佳

今天清晨在冷氣團的影響下,不少地方都創下當地的入冬最低溫,北部低溫大致在12-14度左右,沿海的淡水更是只有10度。由於這波冷氣團偏乾,雲量較少,白天日照下,各地高溫都回升到22-25度。

但今天從傍晚開始,日照減少後,溫度又會很快的下降,中北部有下探12度的機會,提醒您今天晚上還是要做好保暖工作,小心著涼感冒。

明天白天開始,冷空氣減弱,台灣附近受高壓迴流影響,轉成偏東風到東南風,並帶來較暖的空氣。預計在週六前台灣都在暖空氣的影響下,溫度逐日回升,天氣大致晴朗,只有在東半部有些雲層移入,帶來陣雨。西半部天氣相對穩定,但也使得污染物容易累積,今天南部空品已經達到紅害等級,週三開始,中北部的朋友也要留意空品狀況,外出記得戴上口罩。

目前海面上,有些熱帶雲系活動,未來一段時間由於北方系統偏弱,將有機會持續在南方消消長長。雖然不至於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但從週末開始,另一波東北風增強,配合上南方水氣,除了北部會下雨之外,中南部也有機會轉為多雲的天氣。

下個禮拜三開始,冷空氣將會大規模南下,各地又會感受一波明顯的降溫。未來台灣呈現先晴暖後濕冷的型態,天氣變化較大,提醒您還要隨時更新最新的天氣訊息。

以上氣象由趙宥涵 / 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