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01/12)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東北風略增強
2.北東雲多局部雨
3.轉涼風大添加衣物
4.中南部溫差大留意空氣品質

今天東南風引進的暖濕空氣更加明顯,不只很多地方清晨起濃霧,各地市區高溫都來到27-30度,很有春天的感覺,唯一的例外在桃竹苗一帶,由於北方有鋒面發展,下午開始有低雲從海峽移進來,陽光變少轉為多雲到陰,還有
點霧濛濛的天氣。預計鋒面跟東北風將提早在今天晚上南下,北部又會轉為陰有雨的天氣,今天晚上開始低溫掉到18-20度,週末濕涼陰雨的感覺又要回來了,而中南部受地形阻擋,今晚天氣大致穩定,開車時仍要留意局部霧氣
或空氣不佳妨礙視線,而敏感族群也要準備口罩出門。

這波東北風預計影響到週一,北部的最低溫約16-17度,等下週一開始東北風減弱,會有稍微回溫1-2度,維持在20度上下,但不像這兩天這麼溫暖,而中南部天氣沒有明顯改變,但早晚的氣溫會變涼一些,低溫也有機會來到17-19度,而且沿海風力會明顯增強,到海邊活動的朋友要留意,不過好消息是空氣會清新許多。

下一波冷空氣時間在下週三,但冷空氣不強,強度與前幾波類似,目前看來,短時間內沒有太明顯的冷空氣,至少近期一兩周北方系統活動都不太明顯,冷空氣的走向偏向韓國及日本,而台灣的天氣有一點春天,溫暖兩三天後又
轉涼兩三天,屬於不太好穿衣服的天氣型態,務必要注意保暖別穿錯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