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02/19)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東北風減弱 明顯回暖
清晨留意局部霧 濕度高
周五另波東北風增強
春天天氣變化快 天氣不穩定

 

這周的天氣開始進入春天變化較大的特性,大致上這幾天周一到周四,北部東半部今天開始回溫,迎風面仍有些水氣,還是有地形的局部雨勢,這在東北角到宜蘭或到東半部,因地形產生的局部累積降雨,中南部變化不大,還是接近27-29度。這波東北風已經逐漸開始減弱,台灣附近的風場今天會逐漸轉為偏東風到偏南風,為較不穩定的天氣類型,已經有不少鋒面或小系統開始發展,也不時有雲雨帶會東移,非常接近台灣。這就是這幾天雖然回溫,但可能會受到牽動變化的天氣型態,而這樣的形態有容易有濃霧發生,尤其早晚時間,也牽動中南部到西半部的空氣污染及霧霾現象。
而未來幾天有機會有些雲系接近,台灣附近天氣會稍不穩定,有些局部零星陣雨發展,尤其在周五之後幾天,由於東北風會增強,可能會有較多水氣接近,天氣較不穩定,北部東半部也較容易有雨勢,溫度也下滑。預期也還維持幾天一波南北風對峙,有節奏的轉換天氣型態的態勢。最近的發展,的確是很像是春天的特性,有東北風南下,但冷空氣強度不夠強,南風也開始很穩定的增強,只是雙方勢力都無法全盤掌控台灣的天氣,但這樣的變化可能很容易讓溫度上下波動很大,濕度也容易變化明顯,很容易受潮,有時候降溫的溫差,也不亞於冬季有冷空氣來的時候,提醒您務必要做好自我保養,隨著天氣變化調整作息,尤其這個時候,天氣變化的速度,遠超過預測可以掌控的能力,是每個氣象人員最戰戰兢兢的時期,務必要跟著我們腳步來留意變化,也建議您務必要把握較為晴朗穩定的好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