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02/23)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冷氣團南下周末氣溫驟降
2.北、東北部低溫13度濕冷
3.周六晚至周日華南雲雨帶
4.全台有雨 外出攜帶雨具

今天一早微弱鋒面很快通過,只在新竹以北有局部短暫小雨,隨後冷氣團逐漸南下,苗栗以北白天濕涼偶雨,溫度都來到17-18度,預計今天晚上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海岸及東北角仍容易有飄雨或小雨,而且入夜後各地越晚越冷,北部低溫有機會降到13度,加上各地風勢加大,降溫轉冷會相當有感,雖然不是特別寒冷,但是和過去將近兩個禮拜的暖春天氣反差很大,建議您待會下班或晚回家出門可能要穿著厚重冬衣,而中南部降溫時間比較慢,明天就會有些轉涼,持續到週日(24日)。

明天補班日是這波冷氣團達最強的時間,出門注意保暖,北部及東北部整天13-14度濕冷中度過,中部及花蓮低溫15-16度,南部低溫也有機會到17-19度。而明天白天天氣除了迎風面的大台北及宜蘭花蓮持續有短暫小雨機會,其他地方都是多雲穩定好天氣,到了明天晚上另一波華南雲雨區逐漸往東,通過台灣上空,這波水氣很充足,下雨的時間也比較長,預估明天晚上到週日(24日)開始嘉義以北天氣轉不穩定,可能有較持續性陣雨發生,南部也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會,如果有安排戶外活動容易受到干擾,預先做準備或調整安排,減少不必要的風險。

要等到下週一(25日)之後華南雲雨區逐漸遠離、冷氣團開始減弱,風向轉為偏東風到東南風,各地恢復晴朗穩定,才會回到像前陣子春暖花開的穩定天氣,有機會持續到228連續假期,更後期的連續假期天氣,目前還沒有看到明顯的冷空氣南下,而且鋒面的發展位置也普遍偏北,影響台灣的機率較低,適合安排一些戶外踏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