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02/26)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周三前天氣持續回暖
2.周四東北風增強
3.北東短暫轉濕涼
4.228連假周五六天氣最佳

昨天華南雲雨帶繼續東移,在中部以北帶來明顯雨勢,今天雲帶遠離,台灣轉成相對單純的東北風天氣型態,逐漸回溫轉穩定,中南部今天又看到熟悉的陽光,高溫也重新站上25度,只在北部和東半部還有地形性降雨,不過今晚冷空氣影響還在,中北部低溫還是會來到15-16度附近,早出晚歸還是要留意保暖;而南部受到地形阻擋,夜間相對溫暖,預估還能維持20度左右,不過空氣品質在降雨結束後也會開始轉差,今晚回家時較敏感的朋友可要稍微留意了,明後天全台各地天氣更穩定溫暖。

再兩天就是長達四天的連假,或許有不少朋友安排了外出行程,在這段期間內還是有東北風不時的南下,預計時間在228當天以及結束的週日,強度都不強,只在迎風面的北部影響比較大,這兩天轉為陰雨天,氣溫在16-21度左右,感受今天類似。在這兩天之外,包括南部天氣都大致穩定,由北到南高溫在25-30度,但是近期春天預報變動度將大增,特別是收假時的第二波降雨不排除往南部擴張,有出門規劃的朋友這幾天請持續關注最新氣象資訊。

目前蝴蝶颱風在遠洋上持續活躍,在今天上午時再度增強為強烈颱風,未來幾天將持續朝西北移動,一路上環境會持續轉差,預計在海上消散,過完他的一生,對台灣或其他東亞的天氣沒有明顯影響,不過造成的長浪將傳到台灣東南部沿海一帶,喜歡海釣或水上活動的朋友這幾天可以暫緩一下或多觀察。

以上氣象由謝孟格/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