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03/03) 的天氣提醒大家:
1.鋒面雲系南下
2.自北而南漸轉有雨
3.外出攜帶雨具
4.北東部周日晚降溫

228連假已經進入尾聲,到今天為止都是持續的好天氣,雖然一開始有東北季風為迎風面帶來一些降雨現象,不過對於外出活動影響不大,到了今天基本上台灣都是處於吹南風的情況,雖然雲量偏多,但下雨的機會不高,平地大致仍為多雲到晴,山區因為地形以及陽光熱力的影響,午後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半部為迎風面,配合地形作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整體來說對於外出活動的影響不大。
明天就會開始有比較明顯的天氣變化出現,由於鋒面抵達,中北部、東北部、東部自上午起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隨著鋒面繼續南下,南部、東南部到了中午過後也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天氣狀態變得不穩定,不排除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情況。
下個禮拜目前看起來台灣附近下雨的機會高,週一到週二天氣較穩定,週三有另一波鋒面抵達,接著鋒面將在台灣附近停留,造成容易下雨的天氣,尤其是中北部、東北部地區,春雨綿綿的機會較大,預期鋒面應該會影響4-5天,一直到下周末(9-10日)下雨的機會都頗高,降雨時間較長,也可能出現較大的雨勢,甚至會有打雷的機會,請民眾要多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