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03/05)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本周天氣變化較大
2.把握周一二相對穩定天
3.周三起鋒面轉雷陣雨
4.周四五降溫明顯

今天台灣則是受到鋒面後方冷高壓東移出海影響,東北風也將逐漸減弱,轉為偏東風,預計周二白天前各地天氣會越來越穩定,溫度也會明顯回升,建議您可以好好把握。周三天氣又將有變化,除了全台灣都將出現明顯雨勢之外,溫度也會下降。周三將有一道鋒面雲系南下影響台灣,不同於冬天總是下綿綿細雨的鋒面,這次將影響台灣的是比較偏向春天型的鋒面,對流發展的比較旺盛,影響範圍廣,幾乎全台灣都會下雨,而且雨勢較大,也將可能出現打雷閃電。另外這波鋒面南下後將伴隨較強的冷空氣,預計周三晚起溫度將明顯往下降,轉為較濕冷的天氣,周四清晨可能降到13到17度,冷空氣的影響將持續到周五清晨,期間高山甚至有降雪的可能性,提醒您要特別留意這次的天氣變化。
周五白天冷空氣將逐漸減弱,不過緊接著而來的是來自於中國南方的雲雨帶,將逐漸隨著氣流飄到台灣來,而且影響時間將再持續到周末。這次雲雨帶的影響範圍也幾乎涵蓋全台灣,各地都將有陣雨,不過溫度會隨著冷空氣減弱而緩慢回升。所以本周台灣的雨水會比較多,不只降雨範圍大、雨勢不小,而且會伴隨打雷閃電,這樣的轉變也可以看出隨著季節轉換,南方暖濕空氣的勢力也在逐漸增強,鋒面的對流發展會越來越旺盛,未來也要持續關注來自於中國南方的對流雲系發展,將會是為台灣帶來雨水的重要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