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03/08) 的天氣提醒大家:
1.乾冷髒空氣移入
2.北部入夜越晚越冷 下看12度
3.注意身體健康 留意保暖
4.雨勢到周末 可能還增強

這兩天台灣上空有兩股系統交會,中低層的雲系從中國南方東移,而低層的東北風也從北方帶來冷空氣,兩個結合對台灣而言,就是明顯轉為濕冷的天氣,預期今天白天到明天清晨可能溫度還會再下跌一些。今天冷的感覺會相當明顯,提醒您要注意身體狀況,尤其要關注年長者的血壓等慢性病,要提高警覺。

中南部溫度雖然沒有像北部下滑那麼明顯,但也稍微有降一兩度,中部山區要提防持續的降雨,而高屏在下與不下之間,天氣也會稍微改變。台南以北都有明顯的累積降雨,預期仍將持續到周日一,也要留意可能周六日還有結構更好的鋒面系統發展,會有較大雨勢,下周一二開始將會逐漸水氣減少,轉乾轉晴,會有幾天到一周較為晴朗穩定的好天氣。

溫度上,周四到周五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中部的山區伴隨的水氣,也有可能下雪,但以結冰或是下冰珠較為可能,雖然可能有雪白的景色,但很有可能對山區用路有些安全顧慮。周五白天開始,冷空氣減弱,溫度將會回升一些,至少感受不會那麼冷了,但下周二三,另波東北風增強,溫度會再略降一些,和今天的濕冷感受不大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