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03/10)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周末雲雨帶持續移入
2.下周一二減緩轉晴
3.下周四五另波雲雨帶接近
4.濕度高 可多除濕

預估今日滯留鋒面緩慢靠近台灣,鋒面前方就有活躍且水氣充沛的雲雨帶先行通過,中北部、宜蘭、花蓮等地均有陣雨,降雨時間長,局部地區累積雨量較大,山區降雨較為明顯,南部及台東降雨較少,但也會有短暫陣雨出現機會,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中北部因為降雨較明顯,濕冷感受顯著。

明日鋒面東移通過台灣上空,這波鋒面結構較為完整,帶來的影響也會比較大,各地有陣雨或雷雨,並有較大雨勢及累積雨量機會,山區降雨顯著,提醒有計畫安排外出的朋友要多注意,並且避免前往山區、低窪地區活動,由於鋒面通過時可能有較為旺盛的對流活動,伴隨較強陣風發生,因此也要留意強風可能造成的影響。鋒面通過後又會有冷空氣南下,各地溫度下降。

下週一鋒面就遠離,較乾的空氣移入,各地可望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陽光露臉後溫度將有所回升,但是夜晚清晨仍然較冷,尤其是如果有輻射冷卻效應出現,有發生局部低溫的可能性,預估中北部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降到13度上下,日夜溫差變化較大,早出晚歸務必要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