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04/07)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持續回暖到下周三
2.天氣穩定 大氣擴散差
3.西半部空品易轉差
4.下周三起鋒面接近

台灣附近風場轉偏東風,各地氣溫都有逐漸回升趨勢,因台灣附近水氣偏少,各地除了花蓮台東雲量較多,其餘都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但日夜溫差大應留意衣服穿搭。
周日到周二台灣附近風場轉偏南風,全台除東南部雲量多之外,其他各地仍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北部東北部高溫可以回升到28-30度,中南部中午高溫可以來到31度左右,感受起來是有些悶熱了,但早晚氣溫仍較涼,日夜溫差接近10度,是容易感冒的天氣。
雖然天氣穩定,但缺乏降雨或強風,不利於污染物沉降擴散,加上日照強烈臭氧濃度升高,中部以北未來三天空品都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中南部則是來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東半部相對好一些,是屬於普通等級。建議比較容易過敏的朋友外出攜帶口罩,同時也要避免在戶外運動或長期在外活動。

下一波明顯的天氣變化是落在周三,鋒面南下北部東北部溫降轉有雨,中南部與東南部較不受影響,僅天空雲量多,這波鋒面目前看起來強度不強,雨勢以及降溫有限,須持續觀察。但至少在六日連假中除了空氣品質需要多留意,天氣都還是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