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04/15)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春天孩子面 天氣系統變化快
2.未來一周水氣仍多
3.中北部、宜花多雲偶陣雨
4.周一北部稍稍轉涼

周末這兩天是相當典型的春季天氣,由於天氣系統不明顯,雲層水氣移動變化快速,天氣呈現忽晴忽雨。今天預報上來看有微弱鋒面系統要掠過台灣附近,但是鋒面的結構並不好,雲雨帶較為鬆散,因此降雨不多,預估在中北部、東半部仍會有些短暫陣雨的機會,如果要外出的話最好還是能攜帶雨具以防萬一。

今晚鋒面掠過後,底層的東北季風將增強,帶來一些較涼的空氣,今晚北台灣的溫度有下降轉涼的趨勢,北風也將變強,中南部以及花東地區比較不受影響,溫度變化不明顯。明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中南部山區午後因為熱力作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北台灣溫度稍涼,高溫22-24度,中南部溫度較高,高溫上看29-31度,悶熱的感覺較明顯。

週二到週三有另一波鋒面要通過,目前來看這波鋒面的結構較好,有機會帶來陣雨或雷雨,並且出現局部較大雨勢的可能性,尤其是在週二晚間到週三清晨這段時間,提醒大家要留意這波鋒面通過時可能造成的影響。週四之後到週日這段期間又是不同的局面,南方有較多水氣逐漸北上的趨勢,是否會造成另一波較大雨勢的情況仍有待觀察,系統的變化依然很快速,有計畫安排的朋友要記得隨時注意最新的天氣預報,更新資訊並且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