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04/30)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周二炎熱晴朗穩定
2.山區局部午後雷雨
3.深夜鋒面南下接近
4.周三全台局部較大雨勢

 

周一二兩天的天氣,就像是典型的夏天,請務必要留意防曬防中暑,午後鄰近山區可能有午後雷陣雨。周三四則要注意一波鋒面系統將接近,這波在周二深夜到周三清晨影響台灣,鋒面本來就是冷暖空氣交界的不穩定帶,內部很容易發展中小尺度的對流系統,鋒面主體結構將影響兩天。這波鋒面通過後,有些東北風南下,從周三開始溫度將明顯下滑,會由夏天再度回到春天,北部會降到20-26度,中南部可以到22-28度,和這兩天相比,稍微舒適一些,穿著上注意有些調整,不然容易感冒。

 

 

這波過後,下周仍有鋒面雲系接近,但這變動度仍高,這段期間也建議您務必要多留意氣象相關訊息,建議您可以趁這兩天相對穩定天氣,做些防災淹水的演練,可以少些損失。

 

 

進入五六月,是東北風和西南風兩個冷暖空氣對峙,很容易產生滯留鋒面,如果配合上西南季風,會讓滯留的時間更久,就是我們常說的梅雨,典型的梅雨有不少複雜的定義,但由於台灣附近的梅雨鋒面,變動度較高,多以梅雨季來代替這樣的說法。

這幾天早晚的空氣品質相當不錯,但陽光一出來,就會加速大氣的光化反應,也會衍生細懸浮微粒,很容易造成能見度不佳的情境,這特別在都會區域很容易發生,台灣西半部也有可能,要到傍晚陽光減弱,加上有海陸風環流影響下,才會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