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06/15) 的天氣提醒大家: 1.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
2.周末各地雨緩轉晴


3.把握好天氣清理環境
4.潮濕悶熱 多補充水分

 

 

這波典型梅雨鋒面已經在台灣下了四天的雨勢,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再度盤整對流雲系又移入,也伴隨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全台灣都有雨勢,其中以新竹縣市、南投仁愛鄉、嘉義阿里山附近的降雨是較強熱點,大約有120-150毫米,許多地方也都伴隨閃電雷擊,應該讓很多人睡夢中被驚醒。

 

周末兩天,鋒面停留在巴士海峽並逐漸減弱消散,台灣的天氣相對很穩定,吹東北風,溫度還算舒適,北部清晨約靠山區仍偶有陣雨,或平地局部的陣雨,南部降雨的機會較高,預計這會為持續下周一。

 

下周二開始,西南風逐漸增強,預期會轉趨炎熱,將會是典型夏季的天氣類型,午後陣雨將明顯增多,溫度也將大幅回溫。而下周在東亞仍有鋒面系統發展,但預期是在浙江附近,也就是台灣北方,是否會往南偏,仍有待觀察,

連續幾天的降雨已經讓許多人覺得快發霉了,衣服怎麼都晾不乾,的確這幾天有此現象,居家要多留意除濕,來降低黴菌及塵蟎的孳生,建議您周末可以趁放晴時,打開窗戶,清洗一下居家的棉被衣物,這對健康上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