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06/19)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天氣穩定悶熱
2.中午高溫可達33至36度
3.多補充水份及注意防曬
4.北部留意空氣品質

 

周三四五,西南邊的水氣稍微減少,午後陣雨發展預期會稍減弱一點,同時太平洋高壓西伸,高壓勢力盤據下,會更悶熱,提醒您務必要注意熱浪的風險,在未來幾天非常的不舒適,這應該是今年入夏以來,第一波持續較久有三四天以上的高溫天氣,要特別注意田邊年長戶外勞動者的健康情形,避免中午前後在戶外曝曬或滯留,除了溫度也要注意濕度,未來幾天是很不舒適的環境,健康的風險相當高。

 

 

而周六下半天到周日,預期有波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預期將會影響北台灣,屆時又會轉趨不穩定的天氣,可能延續到下周一二,而未來觀察焦點是中南部是否也將變得不穩定,仍有些不確定性,台灣要完全脫離梅雨鋒面的影響,可能還要等到這波結束後才有較高機會。

 

 

台灣雖然是海島,理應有海陸風的調節,不至於出現極端高溫的溫度,但我們過去太強調建設,綠化或環境通風的能力,並沒有同步一起有這樣思維發展,不能說沒做,只能說做得還不夠積極,累績之下,高溫熱浪天已經成為習以為常,雖然多數人可以藉由冷氣來躲避這危機,但惡性循環下,我們必須用更高的成本來適應高溫的天氣,得不償失,也建議大家一起要來關心這個小問題,這周應該是今年夏季熱的開始,小問題也可能成為大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