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06/23) 的天氣提醒大家:
1.鋒面雲系前緣移入
2.晚起北部漸轉陣雨
3.周日一天氣不穩定
4.周二起逐漸轉晴回溫 今日天氣和昨天不太一樣了,受台灣北方鋒面接近,且持續西南風環境,水氣多,讓中部以北及宜蘭雲量明顯增多,陽光不像過去兩天這麼多,目前主要的強對流還在海面上發展,前兩天主導台灣天氣的太平洋高壓往東退的不明顯,導致鋒面系統往南移動得很緩慢,今天下午之前還不會有太明顯的降雨,各地以多雲天氣為主,僅偶爾有零星又短暫的雨勢,預計今天隨鋒面靠近,各地天氣越晚越不穩定,造成短暫陣雨或雷雨。

這波鋒面將在週日上午靠近至台灣北部近海,到下週一白天之前的天氣都不太穩定,可能都要留意海峽上的中小尺度對流發展,全台各地將有陣雨或雷雨發生,而中部以北累積的降雨比較多,不過目前看來鋒面主體位置有機會比預期的偏北,影響時間也不長約1-2天,預計這波鋒面可能是最後一波梅雨鋒面,很快在下週二鋒面減弱遠離,恢復夏季型天氣型態,各地天氣多雲到晴午後雷雨。

好消息是悶熱天氣再一天,週日至下週一受降雨緣故,在中部以北白天轉涼至28-30度,晚間也有23-25度比較舒適的溫度。

至於南方熱帶擾動在這兩天的結構發展不如預期,下週颱風生成的機會相對的也降低,不須過於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