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06/29)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持續炎熱有35度以上高溫
2.山區仍有午後雷雨
3.留意溪水暴漲及閃電雷擊
4.留意菲東熱帶性低氣壓發展

 

昨天傍晚日本氣象廳把在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升格為今年第三號颱風聖帕,雖然有一定的標準,但颱風影響所在國附近較詳細的觀測數據及對其影響的評估才是關鍵。

 

 

今天台灣的天氣仍舊和昨天類似,南部還是有西南風和海陸風交會發展的對流降雨,不過相對之下稍微緩和一點,其他各地也都是晴朗炎熱高溫,午後有對流性雷陣雨發展,這樣的天氣型態在午後的降雨有時非常劇烈,提醒您務必要減少在戶外滯留的機會,尤其雷陣雨發展,聽到雷聲請入室內。

 

 

大致上未來一兩周可能都維持類似的天氣型態,差別是在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過來,強度以及午後雷陣雨的大小,預期當高壓逐漸盤據台灣天氣時,溫度會持續創新高,恐怕是相當讓人不舒適的夏季典型天氣,提醒您要多留意熱浪的問題,尤其戶外活動,要做好該有準備,才能避免熱傷害。

 

 

而未來的颱風趨勢上,今年還是維持趨近有30個颱風生成機會,可能有2-4個颱風會侵襲台灣,較密集發展期可能落在七月中下旬,也就是我們即將要邁入颱風生成的旺季,早點做有所準備,就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