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07/04) 的天氣提醒大家:
1.西南風仍帶來暖濕空氣
2.中南部沿海清晨有雨
3.北部仍須留意午後雷雨
4.中北部中午悶熱

 

 

今年第四號颱風木恩於昨天晚上生成,就是原本位於南海北部的熱帶性低氣壓。木恩颱風今天清晨五點的中心位置就在海南島的西北部,今天白天就逐漸進入其西北方的海面,往越南北部及廣西方向前進。

 

台灣雖然不直接受木恩颱風的影響,不過在其外圍環流及西南風帶來水氣的影響之下,昨天有相當顯著的雨勢其中屏東一直到今天清晨的累積雨量已經有兩百四十毫米左右。木恩颱風雖然只是輕度颱風,不過因為是南海大低壓帶的一部份,影響範圍很大,也因為有木恩颱風增強西南風的水氣輸送,在中國南方的鋒面雲系也發展得相當旺盛,同時今天也持續為台灣帶來明顯的暖濕空氣和水氣。

 

木恩颱風將在今明兩天逐漸進入越南北部及廣西附近,未來強度也會逐漸減弱,不過要留意的是未來幾天南海附近的西南風還是會持續存在,為台灣帶來水氣,因此台灣的天氣不會因為木恩颱風登陸後減弱就立即明顯回穩,還是要留意容易有陣雨或午後雷雨。未來則要等待周末或下周太平洋高壓明顯西伸後,有雨的天氣才會逐漸告一段落。提醒您外出除了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之外,低窪地區還是要留意容易有積水,可能影響交通及戶外安全,山區則要留意山崩落石或溪水暴漲,沿海地區則要留意有較大風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