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07/22)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周一中南部仍有短暫陣雨
2.北部、山區午後陣雨
3.未來一周高壓漸增強
4.天氣逐漸趨於穩定

今日西南風逐漸減弱,但大氣環境仍不穩定、水氣仍多,中南部位於迎風面,白天為多雲時晴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北部、東部地區白天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午後在山區熱對流發展較為旺盛,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須留意瞬間較大雨勢發生。

氣溫方面,全台各地白天沒有降雨時,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紫外線都達到過量級,中部、南部白天高溫33-34,北部則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戶外須注意防曬、多多補充水分,小心中暑。

未來一週西南風將逐漸減弱,南部地區有別於前幾日極端降雨的天氣,降雨出現的時間將比較固定,分別是清晨至上午和午後對流,西南部沿海在西南風偏弱時,夜間至清晨陸風從陸地往外吹,與西南風輻合,容易生成降雨系統,再隨著白天陸風減弱,降雨系統被西南風推入沿海地區造成比較明顯的雨勢。

周二開始隨著高壓西伸,台灣附近的水氣將減少、大氣環境穩定度變高,各地的降雨情形將越來越少,午後對流影響的範圍也侷限在山區附近。雖然天氣好轉,但夏日到水邊消暑時仍要注意安全,盡量遠離溪水容易暴漲的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