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07/24)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夏季炎熱高溫天
2.午後仍有局部雷陣雨
3.近期颱風稍暫歇
4.八月初開始須留意

 

今日各地受到偏南風帶來暖濕空氣影響,全台為多雲時晴午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白天沒下雨時高溫32-34度,體感悶熱,中部以南地區位於迎風面,全日都有零星對流移入陸地的機會,夜間至清晨沿海地區降雨會比較明顯,午後各地山區容易有熱對流發展並擴散至平地,並有機會出現短時強降雨,因此今明兩天除了要注意多補充水分、防曬,也要注意山區是否有大雨發生,盡量遠離溪水容易暴漲的區域,若有大雷雨發生也請盡量待在室內以防萬一。明天來說,因為對流層中高層的太平洋高壓有稍微增強,應該有助於抑制午後雷陣雨的發展,趨勢上來說明天的午後雷陣雨應該會比今天更少一些,無論是降雨的強度或是持續時間,對於新北台北的民眾來說可以算是好消息,畢竟已經連續幾天的午後大雷雨,造成積水也造成危險,還有泡水車的問題。

低層太平洋高壓在未來一週並沒有明顯西伸的趨勢,中心位置大致都在日本南方海面,台灣位於高壓邊緣,風向皆為偏南風,雖然風力不像上週那麼大,但仍然將南海的水氣往台灣附近吹過來,有了水氣的支援,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情形將會比較旺盛,未來一週都是較為不穩定的天氣。

來到夏季用電尖峰時期,邀請大家落實低碳節能,避開下午1-3點尖峰用電時段,冷氣調高1度,聰明用電攜手抗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