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07/26) 的天氣提醒大家:
1. 熱帶性低氣壓即將成颱
2. 周末影響日本關東地區


3. 天氣仍為晴午後雷陣雨
4. 周六雨勢較大 安排活動注意

 

 

今天的天氣還是與前幾日相似,台灣依然位於高壓西側邊緣,風向為偏南風,底層的水氣還是比較多,不過大氣結構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稍微比昨天穩定一些。

明天偏南風將較今天明顯一些,全台各地將會更加悶熱,大致為晴到多雲的天氣,中部以南位於迎風面,雲量較多,沿海清晨至上午時段容易受到偏南風與陸風幅合產生的雲系影響,而出現零星陣雨的現象,午後各地山區依然有午後熱對流發展,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氣溫方面,雖然偏南風僅稍稍增強,整體風力還是比較弱,能產生過山沉降作用的程度有限,但北部、東北部地區還是有機會出現高溫,戶外活動時須注意防曬、多多補充水分,小心中暑。

未來一周都是非常類似的天氣,偏向典型夏季型態,不過底層水氣稍多,水氣多是提供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有利條件之一,因此午後發生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也比較多,另外在周六、周日將有冷心低壓再度通過台灣附近的高空,大氣環境將轉趨不穩定,須留意午後熱對流的發展狀況,若發生大雷雨,請盡量待在室內,小心雷擊帶來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