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07/31) 的天氣提醒大家:
1. 太平洋高壓增強 穩定炎熱
2. 留意容易熱中暑
3. 近期低壓擾動發展活躍
4. 進入颱風發展旺季

 

今天台灣附近的環境吹著偏東南風,水氣不像吹著偏南風時那麼多,大氣環境受太平洋高壓影響也穩定不少,相較於最近的天候,真的是非常好的天氣。好的天氣不一定有好的空氣品質,位於東南風背風側的西半部,由於風速微弱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不易擴散,呼吸道比較敏感的族群出門可以留意一下空氣品質的資訊,避開中午臭氧濃度較高的時段。類似的天氣會持續到周三四,周四五開始,水氣有機會稍增一些,午後陣雨開始略增。

 

未來一周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北抬,西南風逐漸進入菲律賓附近海域,並與高壓邊緣的東南風配合,形成了一個有利熱帶擾動發展的環境,也就是季風槽,目前在南海已有(熱帶擾動/熱帶性低氣壓)正在逐漸發展,有機會繼續增強,預計未來將朝向海南島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後續季風槽依然存在於菲律賓附近的海域,熱帶擾動發展的機會還是很高,但大家也不必太緊張,等到颱風真的確定生成後再多多留意相關資訊就好。

 

這幾天紛傳許多老農在田間中暑而往生的遺憾事件發生,就以氣象的變化條件來看,的確和前陣子比較起來,陽光更強,天氣更穩定,高溫的時數略增,這正是一年最熱的時候。提醒戶外工作者,身體一有異狀,要盡量待在陰涼處休息,中午前後兩小時間,每幾十分工作,就要休息一次,同時出入冷氣房與戶外間,也要多注意溫差,避免感冒或是溫差導致身體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