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08/07) 的天氣提醒大家:
1.10號颱風柯羅莎生成
2.利奇馬颱風持續成長
3.暴風圈周四下半天逐漸碰觸
4.周五影響最嚴重 需防災準備

 

 

今天台灣附近的環境風場逐漸轉為東北風,迎風面變成北部、東半部地區,受到偏東北風以及颱風外圍水氣影響,全天都有下短暫陣雨的機會,中南部則位於背風側,風力微弱,配合白天熱力作用,午後容易有熱對流發展,但影響範圍侷限在近山區,局部地區仍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

今年第九號颱風利奇馬還在發展當中,雖然在發展前期低層環流中心一度外露,到今天上午的時候其結構已逐漸好轉,比較厚實的對流雲系已經覆蓋到低層中心上,意味著這個颱風未來有繼續發展增強的空間。

目前利奇馬颱風依然處於季風槽內,高壓尚未明顯地往西伸展,颱風周圍都沒有明顯的導引氣流,因此移動速度非常緩慢,預期在明天開始,高壓將逐漸往西延伸,給予利奇馬颱風明確的導引氣流,颱風就會開始往台灣東北部接近,目前各國預測的路徑偏向於往台灣東北角海面經過,將對北部、東北部造成比較明顯的影響。

最近有不少人擔心這個颱風會不會變西北颱,但西北颱的定義其實非常狹義,颱風中心必須向西或西北西通過基隆與彭佳嶼之間的海域,才算是西北颱。西北颱之所以危險,是因為中心不通過陸地、強度沒有減弱,而且左側的環流也沒有受到地形阻擋,使得雨帶直接影響北部地區,容易導致大台北地區劇烈風雨、或是淡水河口海水倒灌的狀況,目前依各國預測的路徑都與西北颱有些差距,不過就算不是西北颱,北部、東北部地區的風雨仍然會很大,提醒您提前做好防颱準備,安全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