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08/09)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利奇馬增強 暴風圈擴大
2.入夜暴風圈逐漸接近北台灣
3.周五中午最近北台灣
4.留意顯著風雨 中南部也須提防

 

利奇馬颱風來勢洶洶,今天上午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局在上午發佈了陸上颱風警報,下午最新的警戒範圍包含新竹以北、東北部及花蓮。預計今天深夜到明天凌晨,七級風暴風圈就會碰觸到台灣陸地,在暴風圈範圍內的各縣市風雨將會明顯增強,明天周五則是這次利奇馬颱風帶來最大風雨的時候,提醒您要提早做好準備。

由於移動速度不快,加上在溫暖海面上,利奇馬颱風有相當充足的時間發展,不僅可見清晰的颱風眼,雲系結構也相當紮實對稱,而且在今天深夜暴風圈碰觸到台灣陸地之前,都還有持續增強的機會。在颱風的外圍環流螺旋雨帶及颱風眼周圍最紮實的眼牆中,甚至都還有密集的閃電,這個颱風不僅要留意強風豪雨,部份地區還要留意雷擊。

今天晚上隨著暴風圈接近,全台灣的沿海地區都要留意較大風浪。首當其衝的北部和東北部今晚風雨就會逐漸增強,深夜是增強最明顯的時候。明天一整天都會出現相當顯著的降雨,快的話大概在周五深夜,雨帶有機會遠離,降雨會明顯緩和,慢的話可能會持續到周六清晨或上午。

東部除了要留意沿海較強的風浪和陣雨之外,也要注意焚風帶來的高溫,由於南花蓮和台東位於颱風外圍環流的背風側,可能出現明顯的背風沉降增溫作用。

中南部雖然這次不在暴風圈的影響範圍之內,不過外圍環流仍可能帶來相當明顯的降雨,預計明天凌晨颱風抵達台灣東北部海面時,西半部就會開始轉為西北風或西風,風向與中央山脈的走向幾乎垂直,地形抬升作用明顯,山區及鄰近山區也要留意較大雨勢,有雨的天氣將持續到周日,下周一才會明顯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