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08/19) 的天氣提醒大家:
1.低壓帶籠罩 天氣仍不穩定
2.中南部迎風面陣雨
3.北部及山區午後雷雨
4.留意低壓擾動發展

 

在西南風環境下,昨日的午後雷雨發展得非常旺盛,在台中大肚、新北平溪的最大時雨量都有來到100毫米,非常可觀。這樣劇烈的短延時強降雨幾乎沒有地方的排水系統可以應付,也考驗了災防人員的應變能力,但民眾也要積極配合,例如盡量避免前往山區、或是聽到雷聲進入室內,同時也能保護自身的安全,一起把災害減到最低。

今日也一樣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的山區仍要留意這樣旺盛發展的午後雷雨,還是有短時強降雨的機會,提醒您外出要特別留意,特別在中南部地區,連日大雨使得山區土石含水量較高,容易導致土石流、山崩或是道路坍塌等。如果前往溪邊也要留意溪水暴漲,聽到雷聲則要遠離水邊,盡快進入室內,以免雷擊災害發生。

西南風影響下也使得雲量較多,北部前幾日的高溫情形也稍稍緩解,但中午前後還是可以來到34-35度,感受上還是比較悶熱,戶外活動還是要注意多補充水分、小心中暑,也要記得做好防曬的工作。下周一開始仍受西南風影響,各地仍為上午晴朗、山區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預期這樣典型夏季型的天氣會持續4-5天,但每天降雨型態以及雨量多寡仍有所不同,提醒您還要隨時關注最新氣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