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09/09) 的天氣提醒大家:
1.中秋節前各地好天氣
2.留意熱帶擾動發展
3.有機會於周末接近台灣
4.變數仍大 持續更新天氣動態

目前位於台灣北方海域上的低氣壓系統正緩慢地朝西北方向前進,預料今天白天仍然會給台灣

帶來一些不穩定的天氣,從明天開始低壓系統對台灣的影響就會減少,全台恢復成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今天由於水氣仍多,全台從平地到山區都有午後陣雨的機會,預期日雨量在大雨以下,也有短時大雨發生的機會,請多加留意。各地上午的天氣雖然晴朗多雲,請大家出門時還是要攜帶雨具,以免突然的陣雨讓人措手不及。

 

在氣溫方面,各地的氣溫在26-32度之間,早晚算是相對涼爽的天氣,中北部地區的朋友似乎感覺到一點秋意,到了中午時氣溫相對較高,溼度也會較高使得感受會偏向悶熱,建議穿著輕便涼爽的服裝為宜。

週一開始,低壓帶遠離使得大氣環境恢復為比較穩定的天氣,太平洋高壓會西伸台灣附近,預期氣溫會再提高,高溫可能來到33至34度,為炎熱的天氣型態。

預報模式顯向太平洋海面上未來可能有低壓擾動發展的機會,這些熱帶擾動有機會形成低壓系統慢慢往西方移動,但若要討論對台灣有無影響目前來看仍言之過早。不過這也表示台灣附近的天氣型態目前仍都是熱帶系統為主,還沒有北方較為涼爽的氣團南下的跡象,這兩天早晚較涼的天氣型態,在下週又會回到典型的夏季悶熱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