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09/17)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本周季風低壓帶盤據
2.北東多雲時陰短暫雨
3.中南部留意空氣品質
4.早晚稍涼注意穿著

 

受到低壓環流的影響,從昨天開始北部東北部地區出現一些迎風面的陣雨,而預期這樣的天氣至少還會持續兩到三天,請大家多加留意不穩定的天氣情形。而由於低壓環流位處台灣東側洋面上,因此將北方較涼的空氣引入,使得北部地區很有秋天的感覺,早晚都有些涼意,尤其是下過雨的地區更加明顯。但這樣涼爽的天氣預期到了下週低壓帶完全遠離、太平洋高壓重新建立後又會消失,全台白天的高溫又將回32-34度左右,所以要真的進入涼爽的秋天,還要再等等了。

另外這個低壓環流也帶來了比較強的東北風,使得台灣附近海面的風力增強,平均風力可達6級,雷雨區甚至有9級的陣風,海面上作業的船隻需特別注意。而強風帶來的浪高也會對沿海地區造成影響,若是非必要的話還是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戲水,以防大浪突襲發生危險。

而在大低壓帶內生的第16號颱風「琵琶」,未來受台灣東方大低壓帶以及日本東方的副熱帶高壓共同引導,將快速往北朝日本方向前進,但前方的環境垂直風切大,不利於颱風的發展,預估將很快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是沒有影響的,不過未來整個大低壓帶內還是有些擾動蠢蠢欲動,還是要持續關注未來的發展變化。

空氣品質方面,位於東北風背風側的中南部地區,天氣相對穩定但擴散不佳,空氣品質較差來到普通等級。同時因為陽光照射產生的光化作用影響,在中南部地區的臭氧濃度會進一步提高,在明後日都有機會來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建議外出活動時多加防範,尤其在午後、傍晚的時間影響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