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09/28) 的天氣提醒大家:
1.熱帶性低氣壓即將成颱
2.有機會通過琉球群島 仍有變數
3.周一最接近台灣
4.周末桃園以北、東持續陣雨

 

今天這一波的降雨是較弱的東風波動所造成的水氣,由東北風帶入濕空氣,配合上台灣地形所致。尤其宜蘭特殊的畚箕地形,當東北風轉東風的吹拂時,只要稍微有濕空氣進來,很容易發生較劇烈降雨。不過新竹以南天氣狀況相對穩定,仍是多雲到晴,但仍要留意山區有局部午後對流發展的可能性。目前各地降雨有稍微緩和一些,明天雖然水氣有減少的趨勢,但預計這波降雨會持續到下周一、二,北部及宜蘭雨停的空檔比較少。

氣溫方面,明天北部白天溫度稍有回升,中午有機會來到29度。中南部白天高溫也有機會到達31度,全台夜間至清晨感受仍偏涼,請留意日夜溫差。

這幾天中南部的空氣品質仍差,中部有機會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雲嘉南到高屏地區則是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時間主要集中在下午到傍晚最為嚴重,建議中南部地區的朋友中午過後到晚上,盡量減少戶外活動。

而目前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預期有機會在今晚到明天升格為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目前各機構的模式預報路徑持續往西北前進,接近宮古島、石垣島一帶時北轉往日本靠近。依照最新的路徑,直接侵襲台灣的機會低,但下周一二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仍有短暫陣雨的機會。目前颱風尚未形成,其路徑還有變動的可能性,請持續保持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