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11/03)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持續東北風影響 周日略增強
2.北東轉陰沉偶陣雨
3.下周仍東北風影響天氣
4.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發展

今日週六東北風強度更為減弱,空氣偏乾,雖然東北部、東部雲量仍較多,但沒有明顯降雨機會,大致為多雲天氣,雲層較少時可望看到陽光露臉,其他地方則為晴到多雲天氣,有陽光的地方白天感受仍較溫暖,夜晚清晨各地普遍有涼意,尤其中北部空曠地區感受較為明顯,日夜溫差變化大,提醒早出晚歸的朋友要記得多帶件衣服出門。

明天週日東北風又有逐漸增強趨勢,迎風面桃園以北到宜蘭、花蓮等地漸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新竹以南地區受影響不大,仍維持多雲到晴天氣為主。東北風增強也帶來較涼空氣,北台灣溫度略微下降轉涼,週日晚間到下週一清晨北台灣部分地區配合降雨的天氣,感受較為濕涼,雖然沒有特別低溫,仍要提醒北台灣的朋友留意降溫的情況,注意保暖及身體健康。預估這波東北風增強可能持續影響到下週二,週三東北風減弱,迎風面地區的天氣好轉,溫度回升。

時序雖然已經進入11月,但是在熱帶海面上的擾動系統仍然相當活躍,目前在菲律賓附近以及關島以東海域分別有熱帶擾動醞釀中,關島以東的熱帶擾動發展較好,可能成為下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不過預期會在遠海北轉,對台灣天氣無影響,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擾動則將在下週進入南海,也有逐漸發展趨勢,預估對台灣也不至於有直接威脅,但是要留意外圍水氣是否有北上的可能性,預估將是下週天氣變化的關鍵之一,有安排活動的朋友要多留意最新的天氣變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