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11/28)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東北風增強帶來冷空氣
2.北東部雲多偶雨濕涼
3.明溫度下降越晚越涼
4.中南部穩定溫差大

 

 

今天全台各地除了北部及東北部雲量偏多外,都是天氣穩定,體感較為舒適,不過晚間天氣又開始有變化,東北季風將再次增強,明天(28日)新竹以北的地區將轉為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溫度降至16-19度,在北海岸、東北角、宜蘭山區、北部山區雨勢比較明顯,主要以小雨為主,不過持續時間會比較久,天雨路滑,住在北部的聽眾朋友外出經過這些地區要小心行車安全。

中南部地區位處背風側,天氣變化不像北部那麼明顯,多雲時晴,不過整體溫度會下降,中午高溫降到24-26度,夜晚清晨17-18度,空曠地區清晨低溫容易降到15-16度左右,白天感受上較舒適,夜晚則稍有寒意,日夜溫差大,早晚出門還是要留意保暖。

這波東北風影響的時間並不久,周五時東北風強度略為減弱,全台各地溫度又會再回升,週六風向轉為偏東風,整體天氣狀況將好轉,週日又會再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天氣狀況再轉濕冷,因此這個週五、週六是相對比較穩定的好天氣,可以趁這段時間安排一些戶外活動。

今年11月生成的第六個颱風北冕,結構越來越好,等到周圍的環流逐漸整理好後,強度會明顯增強,目前預計這個颱風在周一接近菲律賓,後期路徑偏向南海,不過它目前距離台灣還有一大段距離,路徑還有變化空間,待周末時發展狀況比較明朗後再留意相關資訊就好,不用太過緊張。